玩得很開心

上課,成了每星期最精彩的期待!

每個星期四早上,帶著興奮莫名的心情,沿著綠17公園兩旁的小葉欖仁上課去,間歇的陽光雨灑在身上,期待上課的腳步也不覺輕快了起來!在有耐心又美麗的彭老師指導下,藝術的表達變得很簡單,就像走路、說話聊天一樣不用想太多,可以完完全全地把自己放空,於是每堂課我都「玩」的很開心!在我的畫作裡,勤奮的台灣水牛可以披上五彩絢麗的外衣,外加一雙戴上假睫毛的大眼睛;象徵吉祥的「年年有餘版畫」,刻的是一大一小對話中的Q版深海魚;陶土玩得滿手泥巴也玩出孩童時的回憶;上課期間適逢88水災,收拾起平日的輕鬆心情,大家嚴肅地以手撕紙,表現出土石流與風災的可怕,更希望藉由許願樹保佑台灣風雨後的平安!
繪畫延伸出更寬廣的視野,我開始用心觀察周遭的一景一物,經由彭老師專業解說讓我們了解什麼是版畫、水墨畫與壓克力畫作,原來蠟筆塗在砂紙上可以有漂亮的漸層感,這是過去少有的經驗。也開始和同學一起參加社區主辦的多元化活動,更感動於黃理事長、諾亞彭老師及素花姐等無數個志工,為土庫社區多年來付出的努力!
每堂課都有不同的主題,利用各種不同的原料來表現,短短兩個小時的課程,成為我每個星期最精采的期待!如果你剛好經過滿園繁花綠葉的諾亞諾亞,聽到二樓窗台飄來不絕於耳的笑聲,不要猶豫,加入我們吧!

圖‧文 / 楊靜宜 (土庫社區報)

1 則留言:

chingi 提到...

雖然是銀髮族
但我可以保證
她的黑髮不是染的